顧鶴.

倘若你的眼睛这样冷 有个人的心会结成冰

【昊丞】若是蝴蝶破茧时

*激情速打,叛逆攻x稳重受

给阿星迟来的生贺 @𓆡𓆝𓆟𓆜𓆞

*大概是一个被拯救的故事,私设如山

*全文5.5k,有点烂尾,有时间会修改再发

*看了很多文章,有些话不是自己的但在写的时候,瞬间出现在了脑海里,于这个故事合适的我在思量后直接用了,如果不合适可以私聊戳我。【自娱自乐勿上升】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00

有什么是会永远发光的呢。

01

他最近染了一头张扬的橙发。

头顶上的金橙色明晃晃的,上万人可能也就他敢尝试这种新鲜的发色,整个贵族高校的老师见到他,都是一副恨不得一巴掌把他在四楼的教室拍死的样子。

但他觉得无所谓,没人真正敢付诸行动,最后落得一个憋在心难受上火,咬碎了银牙也只能往肚子里咽。

他从来都是一副狂傲不羁的样子,因为他已经没什么在乎的了。

他正在以一种幼稚的方式跟他的父亲对抗。

他的父亲,贵族高校的校长。

他自从母亲离世后,没有回过一次家。

他恨他的父亲,恨那个似乎非常嚣张跋扈的,间接导致母亲离去的,第三者与她的儿子,又好像更恨的是那个胆小的怯懦的母亲。

……

过几天就是他的父亲千叮咛万嘱咐,要他一定回来吃饭的日子了。

无趣至极。

但他想送一个惊喜。

……

那就让它变得有趣好啦。他嘴角勾起一个过度完美的弧度,就像从发芽被套上了模具的水果,只能长成别人要的样子。

啧,真烦。

他没那种闲情逸致,陪那对母子吃饭。

他其实不想做什么坏事,就只是想砸个场子而已。

就只是想要他们难堪。

你应该猜猜,他要做什么。

02

“咳咳……”

黄明昊今天难得穿了校服,典型韩式风格的制服,灰蓝色和白色的绝美搭配,金橙色的刘海乖乖地盖在光洁的额头上,平添几分说不上来的乖巧。

他就这么毫无形象可言的,翘着二郎腿喝饮料,靠在最后面的墙上,冰凉的感觉,像是深入骨髓。

黄明昊被安排在最后一排,或者连最后一排也算不上,他是唯一一个紧挨着后墙的,这也算是被无数老师同学投诉过后,班主任最后的仁慈,没把他从这个教室扔出去就算不错了。

他悠闲地晃着脚,嘴里哼着不成调的歌,脑海里已经想好了如何羞辱那对母子的话,多难听他不在乎。哦,还有他那,无比无私的,正直坦荡的,校长父亲。

现在他的眼里只有恨了。

或者换种说法。

他的眼里只能有恨了。

班主任在进教室的时候,瞪了新染金橙色头发的小孩一眼。

其实人啊,潜意识里都有着高瞻远瞩的习惯。站在三尺讲台上,就会下意识地看向最后面。如果黄明昊能融入背景色,他就选择视而不见,甚至有些雀跃,但这金橙色的头发是在是太过显眼了。

“今天我们班迎来了一位新的同学,”

班主任身后跟着一个棕发少年,第一天来到校园却已经穿上了合身的校园制服,单肩背着黑色的双肩包,黄明昊目测突破一米八的身高却有着巴掌大小的脸,皮肤很好很白嫩,看起来就像是娇生惯养的那种,温室里的花朵。

像这样的温室里的小花我打一拳应该能哭很久吧。

班主任后面介绍的话黄明昊一句都没有听进去,他的目光被502胶水粘在了转学生的身上。

早晨的阳光给少年的身影镀上了一层金色的边,就像是坠落人间的天使的淡淡光环。

他全身最有特点的地方就是眼睛。不大,但是很漂亮,说不出来什么感觉,就像被磁铁吸附住了,又像是一个漩涡一般,只能是愈陷愈深的难以挣脱。

黄明昊眼前恍惚了一下,少年背着书包就向他走来。

就这么轻步走向了他。

毫无防备地坐在了他前面。

这个位置空着,是因为没人愿意坐在黄明昊正前方。

他们怕影响学习,而且太显眼了,容易挨打。

其实主要原因就是怕而已。

转学生刚坐下,班主任还没出教室,黄明昊就发出了一声毫无原因的嗤笑,跟这个安静的教室里格外的不合,说直白一点,是多么让人讨厌。

03

“你猜猜看,我打你一拳,你要哭多久。”黄明昊笑着凑近转学生的耳朵。

转学生的同桌王晨听到这句话时,汗毛都竖起来了,下意识里僵硬地往另一边挪了挪,椅子与木质地板的摩擦意外发出了刺耳的声响。

“你说什么。”转学生问。

“我说。”黄明昊顿了顿,“我打你一顿,你要躺在医院几年。”

转学生连一个眼神也没给他,黄明昊突然又觉得他不像是温室里的花朵,他应该是个拼成绩转到了贵族学校的寒门子弟。他来之前,班主任应该告诉过他,要忍让,尤其是忍着我,过几天就换座位,别太在意。

“……”

双方的沉默中,转学生用力地捏着硬质水笔的笔杆在桌子上轻轻地敲了两下。意思好像是你叫什么名字。

黄明昊居然听懂了。

“黄明昊。”他说。

转学生没有继续这个对话,没有再多说一个字。

这位转学生好像有一种天生的优越感,这可让黄明昊很不爽。

黄明昊一抬头就能看见他。

他突然发现,转学生的脖颈上有好多个痣,像是有顺序的排列,像是茫茫宇宙中,某个星系的错落。

温柔像是一个美丽的陷阱,在诱导你跳下去。

一张空白的纸条下压着一条写了字的纸条。

上面用非常工整的字体写了三个字,范丞丞。

“范丞丞。”黄明昊轻声念道,却又像是喃喃自语,不希望任何人听到。

班主任已经离开了,黄明昊踹了范丞丞的同桌一脚,让他给支笔。

然后写下了自己的名字,直接站起来放到了范丞丞的桌子上。

黄明昊。

“你字真丑。”他说。

全班出现了十分默契的沉默。

“你的字好看行了吧。”黄明昊毫无温度地笑了声,双手插兜大摇大摆地从后门晃出了教室。

范丞丞的同桌王晨则是一脸迷惑,剧情好像不应该是这样。啧,什么时候黄明昊变得这么能忍了,如果是以前,黄明昊二话不说踹他一脚,再会硬扯着范丞丞以交流感情为由去厕所,那么当黄明昊的情绪发泄完,看转学生范丞丞这种微病态的肤色,也应该要打120趟医院了。

但黄明昊没有。王晨没想通。

还没上课,王晨以一种极为让人不舒服的语气对范丞丞说:“你最好别跟黄明昊有太深入的交流。”

“为什么。”他问。

王晨强忍着激动的回答语气更是让人恶心,他说:“黄明昊他妈死了,他爸是学校校长,据说是因为婚内出轨,两个人吵架的过程中,校长一失手,把她从楼上推了下去。他妈妈先天心脏不好,这一下子没抢救过来,就走了。”

“而且黄明昊就因为这事跟他爸闹掰了,闹掰了还是一副谁都看不起趾高气昂的样子,老师跟同学见了他都烦。”

有一种诡异的兴奋。

你是在他家里安了监控看到的吗,说这么真也这么恶心,你以为拍肥皂片啊。

真扯。

“我好像知道为什么黄明昊喜欢踹你了。”

“因为现在我他妈的也想踹你几脚。”

屁话真多。

过了几天,黄明昊也没找他事,除了寻常的问候两人也没有什么大的交集。

就是帮从来不吃早饭的黄明昊带了一次早饭,喝了黄明昊给他买的水,仅此而已。

这几天范丞丞总觉得后面有一道热烈的视线在自己身上。

黄明昊。

04

范丞丞来到厕所,贵族学校把厕所也修了专门的一个小楼,一楼女厕,二楼男厕,还分了单独的小隔间,外形离远一点看起来就像一个小别墅。

真是钱多得没地方花了。

一进去,就能闻到一股不同寻常的味道。

这里很干净,没有异味,还安装了空气净化器,说是有烟味能理解,毕竟都是快要成人的男性了。

但这味道似乎是过度甜腻了,又带着让人难以接受的腥味。

啊,糟糕了。好像不该来的。

这是血液的味道。

范丞丞听到门外骚动,进了最靠门的隔间,没锁门,落锁声音很大,会引人注意,他一只手拉着把手。

还好这是全封闭的那种小隔间,地方算不上宽阔但比正常大小大得多。

熟练地摸出手机,关机比调到禁音上更保险。

果不其然,大概有三四个高年级的学长骂着跑了进来,和最里面的人扭打在了一块。

他好像听到了黄明昊三个字。

他好像呆不住了。

“卧槽见血了,完蛋了快走。”一个咋咋呼呼的学长率先遛窜。

“他是校长儿子?你妈的叫我有病!”

“完了完了,愣着干嘛妈的快走。”

……

听着外面的脚步声应该是走了三四个。

还见血了。

黄明昊,你不是很有能耐吗。

流血的是你么。

范丞丞推开门。

往最里面走,只有一间的门大开着。

地上躺着一个范丞丞没见过的人,应该是被打到浑身没了知觉,眼睛青肿一片,看着拿着刀的黄明昊,他脸上是十分狠厉的表情,眉毛皱着,一副很没耐心的样子。

“你烦不烦啊,还让他们带刀。”是那个橙发少年专属的,带着奶音的烟嗓。

黄明昊把人逼到墙角。

右手还流着血,一滴一滴掉在地板上,但黄明昊的左手使不上力气,就只好忍疼用流着血的右手握着那把美工刀了。

他用余光看到了范丞丞的身影,拿着刀的手就开始微微摇晃了。更确切的说,是开始颤抖了。

黄明昊暗骂自己一声。

好像只要你一看我,我就做不出坏事来。

“黄明昊,把刀放下。”那清冷的声音说。

好像你一喊我的名字,我就只想笑了。

“你不怕我用刀刺向你啊。”

少年的笑很可爱,只可惜还是没有温度。

“好啊,那你试试。”

范丞丞还是那副双手插兜,甚至还有点全然放松的样子,逆着光,黄明昊只能眯着眼去看他。

“……”

少年微笑着把美工刀收起来,温柔地架到那位学长的鼻梁上,露在外面仅半厘米的刀尖就这么直戳戳地对着他的左眼。

黄明昊眯着眼迷茫地看向他,踉跄了一下站起身。

范丞丞默不作声走向他,拉起黄明昊流血的右手,低头查看他的伤势。

距离无限缩小,黄明昊都能听见他的呼吸。

左手悄悄的搂住了他。

黄明昊的嘴唇故意蹭过他的柔和的侧脸,没有温度,就只是一个吻而已。

05

范丞丞,是什么理由让我在两三天之内就喜欢上了你。

大概是在所有人避我不及的时候,你问我饿不饿,给我带了早饭。母亲去世后很多年没有人关心过我了,我也没有父亲。

还是你对我全然信任,体育课结束时,喝下了我给你买的水。

或者是当我知晓,你听了我的背景还无动于衷的时候。

我喜欢上你这件事情,实在是太扯了,但它还是发生了。

我自己都没脸跟你讲,那我就把它埋在心里,等它长成参天大树再告诉你吧。

范丞丞。

……

范丞丞没有想象之中粗暴地一把推开他。

“我陪你去医务室擦点药,自己注意点别留疤,丑。”他说。

医务室的老师总是在该出现的时候跑出去约会。

范丞丞就认命地拿医药箱主动帮黄明昊处理伤口。

几天他就发现了黄明昊这个严重的右撇子,右手伤了就等于没有手。

“我妈妈是因为心脏病突发离世的,不是他说的那样……”黄明昊踌躇了一下,开口。

“……嗯。”他头也没抬。

“他们为什么打你。”范丞丞问。

“他们老大喜欢的学姐给我送了情书。”黄明昊抿着嘴乖乖回答。

范丞丞的手却突然又使劲了一点,正好在伤口上,黄明昊却是无动于衷,好像受伤的不是他一样,脸上木木的,没有呲牙咧嘴喊轻一点,就这么盯着范丞丞的脸。

范丞丞抬头,发现这家伙的颜值确实蛮高的。

一瞬间的对视,好像摩擦出了很多火花。

鼻梁上的创可贴,不驯的金橙发,深邃让人读不懂的眼睛,不怎么爱讲话的性格。确实很像言情小说里面黑道上霸道高冷的男主,很多小女生应该都有幻想黑道男友各种护犊子,也就是护自己吧。

“我觉得你把黑发染回来应该会更好看。”范丞丞手没停,心虚地提议。

“你为什么不相信王晨说的。”黄明昊眼睛黑黑的,有很多读不懂的情绪,抬起头看向窗外。

“他说的那么扯,我前些天还陪我妈看电视剧,他讲的跟狗血爱情剧一个样子。”范丞丞回答,把棉签扔进垃圾桶,甩了甩发麻的双手,起身也坐到了床上。

“其实我转学之前也有类似的经历。”他回忆着。

“我之前吧,跟你一样,也打架,为了帮我的一个兄弟那次被学校记了大过。我妈被我气得生病了,我去医院看她的时候,我爸很生气,说要是没我这个儿子就好了,我当时说话不考虑后果,顶嘴了几句,我爸把那碗很贵的乌鸡燕窝汤泼到了我身上。”

“我们学校的人消息很灵通,因为我的那个死对头,他妈是护士,恰巧查房的就是我妈住的那间。”

“之后就传开了。我姐姐语重心长跟我谈了一次话,让我自己反思半个月,然后转学来了这里。”

范丞丞的语气没有温度,好像在平静地叙述一个无关于他的故事,漂亮的侧脸也刚硬了几分。

黄明昊突然拉住他的手,范丞丞愣了一下,随即十指相扣。

“我爸要我陪我继母和她儿子吃饭。”黄明昊轻飘飘的声音消失在风中。

“你去呗,好好适应一下新的家庭,别干其它的。”

“你应该多笑一笑,我觉得你笑起来比你板着脸好看,染黑发吧,有个学生的样子。”范丞丞弹了黄明昊一个脑崩,松开手离开了医务室。

医务室剩黄明昊一个人。

他呆呆地坐了一会儿,看着手上的纱布,抚摸着鼻梁上的创可贴

……

第二天再见到黄明昊,他头发变成了黑色,虽然和手上的纱布不太搭,黑色边框的眼镜也和鼻梁上的创可贴不太搭。

有了学生的样子。

只要你说,我就能做出改变。

好像因为我爱上你了。

06

那像是一个分界点,黄明昊此后变得乖巧起来。

没有再惹是生非,在范丞丞的劝导下他放学后回了家吃饭,全过程没有发生任何不快,黄明昊发现,那对母子没有想象中那么烦,甚至对自己非常关心,却又有一种小心翼翼,父亲对他的改变很意外,给他多打了几千块零花钱。

好像还蛮不错。

他开始尝试着接受新的家庭。

也开始在上课时打开书本,有事听课动动笔做笔记。

班主任对他刮目相看,差点要抽自己一巴掌试试这是不是做梦,黄明昊的座位就跟着范丞丞,范丞丞坐在那里,他就坐在范丞丞后面。

班里的同学渐渐开始小心翼翼地主动跟黄明昊搭话,熟悉之后发现黄明昊其实也不像谣言里那样,并不是不爽了看到谁打谁。

拜托,他又不是那种一点道理都不讲的人。

王晨郑重其事跟黄明昊道了歉,黄明昊看似无所谓地摆了摆手,说:“我又不在乎。”

黄明昊脸上的笑容开始变多,但最温柔的好像只给了一个人。大家都心照不宣的守着这个不算秘密的秘密。

一切都开始朝好的方面发展。

黄明昊觉得归功于范丞丞,想请他吃饭看电影去游乐场。但范丞丞总是说黄明昊自己发生的改变,他只是一个刚好路过的界点,凑巧罢了。

07

范丞丞,我的温柔只给你。

你好像教会了我很多。

你给了我很多关心和不能算作是爱的爱。

我想告诉你,我爱你。

把听过的所有热烈的情话和告白,还有自己优质和幼稚的即兴创作全部讲给你听。

再把我写了很多的情话rap的歌词唱给你听。

我希望我的余生都是你。

让无限温柔中的回忆存在。

也让无限回忆中的温柔存在。

“范丞丞,我爱你。”

“好巧,我也爱我自己。”

“你认真点,我说真的。”

“其实我也挺喜欢你的。”

——

所有的蝴蝶之前都是令人想要远离的毛毛虫。

恰好的一个机遇。

破茧重生。

我爱你。

若是蝴蝶破茧时……

END.

评论(18)

热度(285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