顧鶴.

倘若你的眼睛这样冷 有个人的心会结成冰

【昊丞】柒号

*第一篇文,试水

*太赶了,无厘头别骂我

*全文应该有2k+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00

实质上生命长河中无限的温柔仅足够给一人。

其余都是假象。

01

生命中美好的瞬间从来不需要刻意。

那人系这浅棕色围裙,有着白色的花边修饰,棱骨分明的手在触屏式收银机的屏幕上敲打几下,然后用柔软的声音告诉你价格,在你离开的时候会笑着对你说欢迎下次光临。

黄明昊看着这笑容竟有些出神,突然有了一种很心动的感觉。

咖啡是苦的,不过因为卖咖啡的人太甜,所以咖啡也会变甜。

当xxj黄明昊装成熟男士,双手插兜拽拽地说:“来一杯黑咖啡,谢谢。”

范丞丞没忍住笑了出来,“黑咖啡很苦的,给你加三份糖吧?或者点杯奶茶?”

“还是一杯黑咖啡,不加糖谢谢。”黄明昊继续强装镇定。

直到黄明昊喝了一口那醇正的黑咖啡,才知道了“很苦”是什么概念。

范丞丞忙完好不容易有了空闲时间,抬头就看见了黄明昊无法控制皱起的五官,噗嗤一声笑了出来。

“弟弟吃糖吗,送你。”

黄明昊嘴角抽了抽,极力控制住要皱出抬头纹的面部肌肉,“不用了谢谢。”

好丢脸啊,第一次见面。

……

02

这是黄明昊第二次来这家咖啡馆,拥有了前车之鉴,决定询问范丞丞后再下单。

今天的收银小哥哥还是那么可爱,甜甜的笑容,甜到心里。

“欢迎光临本店。”范丞丞转身*把冰淇淋机调到自动档,回头,哦,是那个扮酷和黑咖啡的xxj。

“有什么推荐的吗?”黄明昊看了看菜单,也没有标注什么,后面跟着几个不同颜色的数字。

“您的口味是偏甜还是偏苦?”范丞丞问。

“你是甜的,我就爱甜。”黄明昊说着还笑了,月牙儿似的眼睛就这么盯着范丞丞看。

“奶茶味的咖啡怎么样?”尽管范丞丞之前被帅哥追听过无数情话荤话,还是改不了一如既往的脸红,红到耳根。

黄明昊突然凑近嗅了嗅他身上的味道,软趴趴的头发与范丞丞的下巴擦过,道:“我感觉你更甜。”

……

03

现在是黄老师土味情话教学SHOW  TIME,请安静地观看黄老师在线撩收银员小哥哥。


ONE:

黄:“今天累吗?一天了我看来咖啡馆的人也多。”(给范捏肩膀)

范:“不累,人还好不是很多。”(觉得小黄似乎不大对)

黄:“怎么会呢,你在我心里跑了一天。”(笑容如二月春风)

TWO:

黄:“你喜欢喝什么?”(正经)

范:“白开水。”(不抬头玩游戏)

黄:“哦,我喜欢呵护你。”(笑)

THREE:

黄:“哥哥送你个枕头要吗?”(一脸真诚)

范:“……要吧。”(犹豫)

黄:“好的,送你。”(黄把范的头放在了自己的肩上)

FOUR:

黄:“我对这里还不太了解,问你条路呗。”(洋装正经)

范:“……去哪里?”(全力配合)

黄:“去你心里。”(笑)

范:“……”(滚滚滚)

FIVE:

黄:“你猜我是故意的吗?”(踩一脚哥哥新买的小白鞋)

范:“是。”(握紧拳头)

黄:“猜错了我明明是你的。”(笑嘻嘻)

范:“……”(无语)

SIX:

黄:“……”(张嘴还没说话)

范:“滚滚滚。”(捂耳朵)

然后……

就没有然后了。


04

黄明昊就这样坚持了好几天,每天都去范丞丞所在的咖啡馆,就让范丞丞给他推荐,范丞丞推荐什么他喝什么,然后开始自己的土味情话攻势,立志不把范丞丞撩到耳根都红绝不罢休。

下雨了。雷声作响,范丞丞怕雷,冰凉的指尖都在微微颤抖。

垂下琥珀色的眸子盯着手表,以前黄明昊都是4点左右来的,现在都5点半多了。

还不来?

不来最好,省得那个xxj又撩自己,脸红不说,耳朵就像充血了一样,红得发烫。

百般无聊地用指节敲着桌子,让同事上,自己休息会儿。

“宝贝你想我吗?”

正在刷手机的范丞丞被这个声音吓得不轻,手机差点摔在地板上。

“下雨了还来?身上都湿了。”范丞丞像是责备一样的语气让黄明昊心情大好。

捏了捏范丞丞光滑的脸,说:“不来看自己老婆怎么行?”

“……滚滚滚!”范丞丞嫌弃地拍开他的手,走到自己放东西的柜子前,取出自己的深灰色外套。

“将就着穿,以后下雨不带伞,让我一周都不要再看见你。”

“轰隆”雷声大了,范丞丞被突然的雷声吓得抖了一下,被黄明昊一把揽进了怀里。

“老婆……啊呸,哥哥没想到你怕雷哈哈哈。”

……

05

黄明昊和范丞丞谁都没有说在一起的事,这让喜欢被动一点的范丞丞表示自己焦虑。

一方面自己喜欢被动,可是黄明昊这小子有点迟钝,另一方面如果自己表白,而黄明昊只是说着玩玩,那么……

“你说你有点难追,我就打断你的腿……”

当然这是不可能的。

突然好想黄明昊那个xxj。

下午四点,黄明昊准时光临了咖啡馆,范丞丞本身还是比较高兴的,当他看到黄明昊没理他径直走向那个角落的二人桌,眼神有些黯淡。

“点些什么呢,先生。”范丞丞极力装出不在乎的样子,但是黄明昊今天灰色休闲西装,浅色系的头发还打了发胶,着实让他移不开眼睛。

“哦,不用了,谢谢。”谁知黄明昊的语气可比他冷漠得多。

太他妈的委屈了。

明明你他妈先招惹我的。

他站在前台,嘴里苦苦的,心里酸酸的,他感觉自己这只橙子变成了新鲜的柠檬。

“丞丞,发生什么事了吗?你看起来不太高兴。”新来的员工是台湾人,声音是特别的台湾腔,比自己小半年左右,名字很好听,叫陈立农。

摸摸孩子半个月没剪的头发,叹了口气。

“没事,农农。”

百般无聊的半个小时过去了,寥寥几个客人让范丞丞索然无味,昔日里甜甜的笑容连影子也看不到了。

“Hi斯汀,不好意思我来晚了。”刚进店的一个女孩子四周看了看,小跑向黄明昊那桌。

黄明昊绅士地帮她拉开椅子。

“晚晚又变漂亮了呢。”黄明昊笑着说。

“没有啦哈哈,我妈说让我带你去我家吃饭。”

……

范丞丞揪着新换的卡其色围裙,叹息。

果然。

“农农,你帮我代会儿班可以吗?”

“可以,我今天没什么事。”

范丞丞收拾好自己的东西,背上背包离开。

黄明昊看着范丞丞离开的背影不知道在想什么。

“嘿,”苏晚晚伸出手在他面前晃了晃,“你是不是太急了,做过头了诶。”

黄明昊回神,真的做过头了。

6.

范丞丞不知道去哪里,半个小时后又回到了店里。

背包被随意地放在单人桌上,黑色的一次性口罩和黄色渔夫帽还没摘下,白色耳机还在耳朵上,也不知道在看什么,一句话不说,头也不抬一下。

“范丞丞。”黄明昊走到了他旁边。

范丞丞抬头,按下手机电源键,看了看那个女孩已经不在了,摘下耳机。

“这位先生你好,我应该不认识你吧。”范丞丞看着黄明昊的脸,摘下口罩,摆出一副我真的不认识你的样子。

黄明昊心里打鼓,没底也没辙。

黄明昊率先开口,“那个……”

“都是男人解释什么,要我是你,现在不可能跟我说话,那么干净,漂亮,可爱的女孩子不去陪她逛街看电影吃饭,跟我有什么好说的,毕竟人生大事更重要。”范丞丞此时像个小刺猬,刺多,而且太扎手了。

随手把一次性口罩扔进垃圾桶。

“范丞丞……”

黄明昊突然单膝下跪,不知道从哪里变出了一束花,范丞丞迷茫地望向他。

“你几个意思?要了鱼还要熊掌?”范丞丞好笑地看向他。

“刚才那个是我表妹,我就想看看哥哥在不在乎我想没想到反应这么大。”

“从我第一眼看到你起,我的这颗心脏就只为你跳动。”

“人的一生会遇见两个人,一个惊艳了时光,另一个温暖了岁月,你是糅合了二者,在世俗纷扰的场景里向我缓缓走来。”

“范丞丞,黄明昊喜欢你,从开始,到未来,仅仅是你。”

黄明昊拉住范丞丞的手,放到自己心脏的部位。

“哥哥,能感受到吗?它在为你跳动。”

黄明昊讲的什么p话?

范丞丞表示自己有点懵。


“哪个男人会喜欢玫瑰花,你都不会选花,谈什么恋爱。”范丞丞嫌弃地撇了撇嘴。

“我第一次谈恋爱又没经验,看来得多学习学习了。”黄明昊一本正经意味深长地说。

黄明昊一把抱住范丞丞,像得逞的狐狸一样,笑容灿烂。

“哼……”范丞丞扭过头,看见了旁边以及玻璃外的人们,无可奈何地笑了笑。

“黄明昊,你故意的是不是?”

“嗯,不仅现在想故意这样在众人面前抱着你,也想在你以后的日子里故意缠着你。你是范丞丞,不是别人。”

范丞丞突然推开黄明昊,表情认真地说:“那黄明昊,你完了。”

“你要被我纠缠一辈子了。我会发小脾气,你必须哄我。我爱吃醋,还会到处乱跑。我很多事情都不会做,你不能嫌弃我,还有……”

黄明昊用自己独特的方式堵住了范丞丞喋喋不休的嘴。

“怎么会嫌弃,我爱的就是你,范丞丞。”

………………

7.





所有流言蜚语都抵不过一句我爱你。

你说你爱我,但其实是我更爱你。


END.

评论(16)

热度(16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